打工行销这段日子,曾经serve国很多不同的顾客,除了本地的顾客,也有很多国外的顾客,韩国,日本,台湾,中国,美国,英国,还有一些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国的,因为听不懂他们的语言...


        可能我做工的店是卖品牌级的东西,所以进来的顾客感觉都比较高尚,经济上好象也很稳固
        多数进来的都是年轻子弟,漂亮美眉,时尚一姐,可爱小公主等.....
        当然,也有些是来搅和打扰的,硬是撑住我们的时间,害我们不能替其他顾客服务...
        有时,我感觉有点累时,就不会去理会这些顾客,
        只是眼睁睁的看住他们,有一些比较会看脸色的顾客呢,
        就会很醒目的匆匆走出店了

        其实,我觉得自己酱紫的行为很不应该,不过,我也会有不耐烦的时候啊~

        
        serve过这么多顾客,我最喜欢中国顾客,
        可能我觉得很好玩吧??


        因为我的皮肤比较黑,多数的中国顾客都以为我不是华人,
        所以,他们以为我听不懂他们在讲什么,
        就在那里对鞋款啊,价钱啊....等议论纷纷,
        我不好意思插嘴,所以总是在那里静静的不打岔他们的对话

        
        等到他们真的要试鞋子,或者想问某些东西的时候,
        他们对着我,有点难以启齿的样子,
        有一些英文不太好的,看他们说得很辛苦的样子,
        我就急忙打断他们说"我会听华语的"
        就算有些英文很好的,我还是会以中文回答他们,
        因为我觉得我又不是不会讲华语,为什么不跟他们讲华语叻?


        结果,他们的反应是 很讶异的表情,眼睛瞪得很大,
        然后感觉有点尴尬,因为刚才他们的对话,我都听得一清二楚,呵呵~~
        之后,他们就会很好奇的看住我,然后跟我讲很多话,
        还有些中国顾客以为我是接受华文教育的马来人
        哈哈


        目前为止,我遇到的中国顾客都很好的,
        我很喜欢他们讲话的语气与口音,
        很斯文细柔,不高亢不急躁,听起来很谐和,
        所以,我想:中国人应该不会怎么暴力吧?


        而且,我serve过的中国顾客也都很有礼貌,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给他们宾至如归的感觉,
        可是,从他们脸上看来,他们对我的服务+印象也不差


        有些中国顾客还会回来光顾几次,
        虽然没有点名说要我serve他们,可是他们会把眼光放在我身上,然后问我东西的价钱等..
        不过,很多顾客倒回来的时候,
        我都恰巧很忙,所以只是很马虎的笑一笑,让其他同事serve他们
        感觉有点可惜的说,
        难不成我把自己现在serve着的顾客丢在一边不管吗?太不负责任了吧?


        如果能跟他们的对话多了,说不定可以跟他们做成朋友也不定,
        因为我的公公婆婆是道地的中国人,听过他们讲中国的好,
        所以我对中国的印象也一向来都很好,
        只差还没有亲身到过中国,亲眼见证那边的风土人情


        今天就serve到一个很可爱的中国男顾客,年龄大概18-20之间吧?
        那时,他自己一个人,然后我看他望住鞋子很久的样子,
        还有他反复把鞋字拿过来看了又看,
        就忍不住问他是不是要试穿??
        因为他的皮肤很白,感觉象是受英文教育的富家子弟,
        所以刚开始,我跟他说英文,
        可是没把话说完,他瞪大了的眼睛让我察觉到自己用错语言了,
        所以,赶紧改口说了中文,
        没想到,他很开心感激的说,


        因为他说话真的很斯文,很腼腆,
        我也很贴心的问他鞋字合穿吗?要试一对看看吗?
        之后,他也解释给我说他是怎么来到我们的店,
        买了鞋字,还跟我买了袜子,
        总而言之,他真的很可爱,
        放工的时候,在路边的天桥刚好也遇到他,他也看到我,
        我也很"热情"的跟他说掰掰


        虽然这时的他已经不是我店的顾客,可是我才不是那种现实的人,
        就是那种""你还没走出店时,我都你阿叟奉承,你一买完东西走人时,我就对你冷眼相看的现实销售员"
        呵呵,兜圈子称赞了自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