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活沒有太大的目標,
覺得辛苦了大半輩子,犧牲時間青春
卻是被金錢當成了奴隸,一生為錢而活,
買了車子買房子,買了DKNY又想買LV,源源不絕。


跟鳥籠里被捆綁了自由的小鳥沒兩樣,
貸款永遠還不完,卡債一直堆,
還完的時候都老了。



就好像老媽老爸勸我買房子,
我說房價那麼高,那我要看准一點。
每次看到好價錢,老媽老爸就猛慫恿。
我說:馬喲喂,好幾十年的債呀!我不想那麼快失去自由。


真買下以後,我就變成典型的上班族,
一天不打工,就不知吃飯錢夠不夠,
就算吃不夠,也要有錢還貸還債。






但老爸老媽的想法就是:我們也是這麼活過來的呀。
負資產是永遠的重擔,就是那麼的蓋過正資產,
就好比我們,既他們的孩子,
他們付出的,花在我們身上的,永遠都拿不回一樣。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不能像我那樣享樂主義的。
前人過不好的,就要努力改變後人的。
買了房子,以後房子留給下一代,他們可以變賣,居住,隨他們便,
最重要是留下了,積堆了,有價值的資產。
而且,要越多越好。



說得也是有道理,但,我的想法也沒錯。
就是有太多人積堆了這些所謂的資產,
才有那麼多人坐吃山空,不勞而獲。
如果每個人過的,用的,都是靠自己努力成正比的話,
社會貧富的懸殊就不會那麼嚴重,大家也會對自己的生活更自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