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影片都不知覺的在影射都市小孩的生活

背著手提包﹐穿著新穎﹐髮型新潮﹐

嘴邊說的是最前衛的禪語

比一般人的步伐走得更快

比一般人更了解商場的促銷

比一般人更懂得實際

卻也比一般人更揮霍更繁忙

 

 

不像鄉村的溫情

每天回到家裡到廚房下個菜與家人同享

不會對著冷冰冰的熒幕在聊天

沒有額外的娛樂消遣﹐沒有多餘的感情出界

平淡的單調生活卻蘊育著濃厚的人情味


 

 

到了外頭唸書

結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區域的朋友

看到了不同地方來的人有著不同的性格

有的人來自的地方很鄉村﹐有的來自小鎮﹐

有的來自小城市﹐與大城市的小孩有著類似的體驗

 

 



我來自首都

大家介紹我的時候都會把我與大城市掛上等號

許多大規模的商場對我不陌生

但是大家都嚮往著去那裡血拼

因為大城市有的就是最齊全的商貨

最新上架的新品準時到櫃﹐不用左等右盼

 

 

最好最大的都在首都

總部在這裡

好的就業機會也在這裡

人潮最擁﹐認識的人也可以變很多﹐

生活可以變得更精彩更刺激

不用每天準時上床睡覺數星星

 

 

但是

我看到的卻略有不同

小地方來的人性格很單純

沒有太多的比擬與計較

因為自己來自小地方﹐所以性格也很謙卑

 

 

在我遲到的時候會陪我一起遲到

讓我不用獨自面對講師嚴厲的目光

知道我要比一般人早起床準備

在我快要睡遲前提著惺忪的眼睛來叫我

知道我喜歡什麼厭惡什麼而遷就我

在我缺席的時候為我打點一切

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體諒我。讓我做個刁蠻的小公主

知道拿捏尺寸開玩笑

雖然數數落落但是沒有惡意

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像自家事情般那樣操心

一起分擔一起解決一起煩惱

 

 

說真的﹐這種感覺很好

 

 


來自大城市又怎樣

只會比一般人更懂得欺詐與小心眼

每天省錢是為了要為自己花更大的錢

思想與視覺就只有自己的利益

沒有半點為別人彎腰為別人犧牲的意願

 

 

所以

來自大城市又怎樣

只是看起來更勢力的自私蟲而已

有什麼感到值得榮幸

沒有那種淳朴的心﹐沒有難得的真性情

只更特顯出都市人醜陋的人格與心態

像爛鐵般那樣沒有價值﹐不值得珍惜。。。。


所以,我很開心遇到你們這班純真的朋友

雖然你們來自小地方,

可是你們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