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拿到advance account的小 quiz成绩,惨不忍睹到。。。。

很多人拿到成绩的心情都是先看看自己的分数,然后再看看别人的分数,之后就断
定自己的阶级。。。

可是,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在还没拿到成绩时,就已经为自己定了一个阶级。也许
我清楚自己的资质吧。我不像一些人会很拼命的为自己冠上"优等生"的称号。。会
很拼命的读很多,可是成绩拿得很好又怎样勒?那就代表你能扬威扬武了吗?为自己
的脸加金吗?然后就很期待别人问你的成绩考得怎样,然后再炫耀一番吗?

<
所以我对那些成天挂口说"我要成为A student" 的人有点反感。你拼是你事,怎么
要做得那么做作。那种口气让周围的人很压力也。。还有一种优等生总会摆出那张
"这个问题很容易嘛"的脸色,真的很拽呀。。每个人资质不同,怎么摆那种款让人
难受勒。。为什么不卑微一点,低调一点勒?

也许有些人认为考试考好来才算是没有浪费时间和金钱,也可以不负家人所望,能
够吐气扬眉。。当然,这些想法也是无误的。。而这就是我与他们观念的差异。我
觉得读书求知是很幸福的事,因为可以学习从"不懂"到"懂",所以在学习过程里,
我是计较我能懂多少,不是考得多少。。而考试成绩就是衡量我懂多少,不是我有
多聪明,能够沾多少光。。。"
可是,妈妈真的很会生我。。明明我就不是什么优等生,可是大家看我的外观都以
为我是学业先锋。。虽然我的资质平平,可是有一些成绩,我又会偶然性地考到很
标青。。纵然我很诚恳的跟别人说"那是我的侨幸",可是大家都不相信。。 别人对
我是优等生的观点就像黄河洗不清般的缠绕着我了。。。

其实,以前妈妈很注重我的学业成就,因为传统的思想嘛。。认为持着一张文凭,
以后的日子就会好过了。。偏偏我读书的料很勉强,每天都被妈妈用抓的啦,骂的
啦,打的啦。那时真的很气恼,为什么妈妈总是要我读书?所以也产生抗议心理,一
直想跟妈妈作对。。偏偏我年年又被分派到第一班。。是幸还是不幸勒?

当我问起妈妈:
"我真的是读书的料子吗?我真的该继续读吗?

妈妈都说:
"你能啊,虽然不是很厉害那种,可是属于中上的程度了,只要有努力就可以了"

由于曾经说这话的人太多,我也在这么误打误撞的情况下熬到现在。。之前,对大
学想都没想过,可是却又很侥幸地被选中--虽然那不是一间很威水的大学,可是总
比没得读好啊。。。

现在,妈妈也不像以前那样会很注重我的成绩,这个当然也使我能够在读书时没有
徒增压力。以前我很讨厌看到分数,因为它常使我挨鞭。现在不用挨鞭了,可是自
己却偶尔会计较起来。。妈妈看我酱,也叫我不要一直计较那多少,过程要好好酝
酿就好。。"哇,以前总计较我成绩的妈妈都改口这么说了。。

也许妈妈知道我的资质已经是尽我所能,达到极限了吧,所以也不会苛求了
Dizzy ( 真的读到满头星啊 )

老师(讲师)对于这次的小考当然感到不满意,也下了马威说:

"如果觉得自己不能明白,那么也应该重新想想自己是否该继续读下去了。。"

听了之后,顿然对自己的能力感到怀疑。可是,也没有放弃的意思啦。。我对成绩
挺看得开的,只要能够准时毕业就行咯,管它有多少个上上A,工作能力是靠实力与
经验累积的,我只要尽我所能去读,去考。。可是做工时又是另一个冲刺了。。

只是我想说- 不管我考得怎样,请相信我真的不是第一名,也不要一直以我是优材
生的态度看我。。那个。。无形间让我有点压力,让我读得很沉重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