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热带国家也有秋天的苍凉与忧郁之季吗?





续我家有件不怎么如意的事情发生后,发现身边的朋友有些正处于低潮期

一起念书的朋友因为功课压力,已经没有意志力继续念下去,
昨天突然约我们这些朋友到她的宿舍吃饭,由她自己下厨,感觉像是临行前的最后一餐


可是,对我而言,如果单单功课压力,比起我家那件不如意的事情,那还真是小事一椿





年轻,不是精力旺盛、阳光洋溢的吗?应该是百毒不侵的丫


这至少证明我们国家填鸭式的教育方针真的抹杀了年轻人读书的乐趣

大家念书,不是看自己懂多少,而是考多少

把智慧仅仅限制于分数的比较

以高低之分来断定强者与弱者的区别









其实,考试只是在考你能懂多少而已丫

如果分数不好,就证明你不太懂
知道自己什么不懂就知道自己应该在哪方面该努力

如果努力之后,成绩还是不那么理想,
就知道自己的强项不在那儿
<

要知道生活里面抉择很多,机会也很多

了解自己的长项与弱处

就知道自己该进攻什么,退出什么

作人生抉择时,也不会太过犹豫



考试只不过是让你知道自己的能力所在
所以不应该因为考试/分数就那么快沮丧


年少本应不识愁

这点小事不该一直当借口

所以别在那儿强说愁了





<我也有为分数或生活事情困扰过啊,在之前的部落提过,

如果要看,点击
心情起雾天
原来是 输不起
<++ 我的命格丫
可是现在我已经走出那种灰色思想了,
朋友们。

你们也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