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打工,有一年了吧。。。
怎麼就覺得倦了呢?
每次一到星期一,就會得週一綜合癥
沒有動力,不停的在想: 我為啥要工作呢?



值得高興的是
我和我妹在鄰近上班,一同住在外邊,
雖然她愛潑我冷水,但,都是肺腑之言。



她總愛看著星光閃耀的明星,
然後對我說:

你看那,別人明星多好啊,
年紀輕輕,見的世面就比我們多,
嘗試了各種各樣的造型,去過很多個國家,
他們可以為自己的專輯為自己的將來說出自己的想法,
然後有公司為他們打造,
又或者公司幫他們決定最好的前途打造,
每天換上不同的花衣裳,之後,成為了多少人心目中的偶像。

而,我們的年輕呢,就熬在這裡,
念書念得頭皮抓爛,架著老土的高近視眼鏡,
不幸運的,也許這一輩子都這麼土,
都這麼的坐在辦公室里,變成大肥妞,大肚腩,
還要每天聽著老闆使喚,想牛馬一樣的低頭彎腰工作著,
才掙得那麼點錢,然後,就這樣老了。



雖然她每次這麼說,我心中就會暗暗的生氣,
因為我不覺得凡人是個錯,我不覺得庸俗是個錯,
就算我是普通人,但我覺得我也可以活得很精彩的。



但是,
現在覺得其實我妹的觀點是對的,






看著現在的自己,沒有太多的新嘗試,
多少個想出來的主意從來都沒去實踐過,
連自己也懷疑,是折服與現實了,還是自己實踐力弱呢?



每天在面書看著朋友的動態,看著自己的朋友群,
但,大家都沒有怎麼的相互關心著,
是自己人緣差呢?還是真的自己做人太差勁了呢?



一直想打破什麽,突破什麽,
但,那是什麽呢?
是浮華的名譽么?還是爲了昂高的自我價值呢?



看著別人手裡捧著Iphone,嘴裡說著IPAD,我怎麼就無動於衷呢?
什麽時候變得這麼無欲無求,讓我自己失去了前進的目標?

該怎麼重拾向前跑的牛勁?還是,就這樣做個簡單的人就好了呢?



那天,還有同事和我說,
“像你這樣簡簡單單的,很好啊,僵持住把“
但,每天還是忍不住的掉入雙方面思考的矛盾中。


你說,人,這活著,是不是都這麼活受罪啊?




話說回來,今天駕車回家的途中,看到了沿途放開的煙火,
能夠在沒想到的意境下那麼近距離的看到花火,
感覺真的很幸運,連車都不想開了,真想就這麼停下來。
生活,還真的得遇上這麼些浪漫的意外來調劑調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