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望   焦虑                         
                                                        心灰                
                                                  压力   不安                  
                                    
这是妈妈最近的心情         
每当我去激励她的时候 , 妈妈似乎已经看开 ,  
可是没过多久 , 妈妈又恢复了之前的心情 ,         
就算妈妈没有开口 , 她眉头缩紧的样子已经尽诉她的心情         

          辈份比妈妈小的我 , 涉足的经验也比妈妈少 ,       
          很多时候 , 我都依赖妈妈帮我作决定 ,         
         可是当妈妈寻求我的援助的时候 ,         
         我卯足全力 , 还是力不可及         
     
最近发现爸爸放工回来然后回房睡的时候 ,        
本来在房间睡得好好的妈妈一定会走出来 ,         
并且加诸房间很热啦 , 床很不舒服啦 .. 等理由        
因为不止一次了 , 我觉得妈妈在避开爸爸         
妈妈跟爸爸最近的谈话也很少, 开口闭口都是我们这些孩子的事而已                                  

        
       对我而言 , 爸爸和妈妈是绝对的反义词组合           


        爸爸长得高佻 , 妈妈长得比较矮小 ,        
        爸爸皮肤比较白 , 妈妈的皮肤比较黝黑 ,         
        爸爸是粗鲁的大男人主义 , 妈妈是温柔的小女人主义 ,       
        爸爸粗枝大叶 , 说话夸张 , 喜欢热闹 ,         
        妈妈细心有心思 , 说话简洁 , 而且不喜欢铺张的排场 ,              
                           加上         
        他们两人的年龄差距是 7 年 ,        
        他们两人之间的鸿沟应该很深很深         
        我也很疑惑 , 当初的他们是怎么在一起的呢 ?                 


他们结婚了 23 年 , 要说是七年之痒也是 5 年后的今天 ,        
把问题重新谈论不是没有 , 可是每次都没有结果 ,         
爸爸和妈妈都不妥协 , 把帐都赖在对方身上 ,         
可是 , 依我看来 , 那真的是爸爸的帐 ,         
爸爸却认为问题不在他那边 , 而是在妈妈那边 ,         
爸爸的不认帐 ,         让现在的我讨厌其他拥有像爸爸一样性格的男生 ,       
而且 , 对他们避而远之………                   

        
        两个人的婚姻就算拥有了时间的证明 ,         
        也不代表两人间拥有了共识 ,        
        原本那炽热爱人的心因为没有了爱抚和了解的灌入       
        最后变得心如止水+再也没有爱人的能力        
        两人在一起的证明 , 纯粹只是为了孩子和责任……             

         结果 , 爸爸和妈妈之间的事 , 加深了我对婚姻的恐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