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还没有正式接受教育前,
        我很喜欢我的妈妈
        那时,妈妈要做工,所以把我放在保姆家
        我就在那里哭得死去活来

        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念小学,
        接触的朋友仔变多了,
        我却拿他们的妈妈跟我的妈妈比较
        那时,我才知道......

        他们的妈妈不会拿着鞭子督促他们
        他们的妈妈会给他们很多零用钱
        他们的妈妈会为他们开生日派对......

        那时,我就很讨厌..
        为什么我家那么穷???
        为什么妈妈总是逼我读书??
        为什么考试考不好,妈妈就要打我??
        为什么我没有生日派对??
        
       后来,我变得很叛逆,也讨厌妈妈
        鞭子打在我的身上,我都忍着痛不让眼泪留下来
        我在这时学会了倔强+牛脾气+顶嘴
        
        直到升上中学,觉得这时的自己应该比以前成熟
        所以,开始不跟妈妈骂对嘴
        妈妈也开始不再用鞭教,反而多增加和我的沟通
        那时,妈妈总是问我-->到底我要她怎么做,我才会满意她

        人家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我到中学才有了个酱的体验
        以前,妈妈叫我不要做的事情,总是强调它的后果有多大
        我却觉得她在吹牛吓唬我
        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真的没有骗我
        开始听她的话 接纳她的意见
        现在,我时常都把妈妈挂在嘴边
        我很爱说""欸,我妈说喔............."
        朋友说那快要变成我的口头禅了

        如果你觉得我写字漂亮工整,
        那是因为以前我妈很注重我写字的一笔一画
        所以到4年纪,我还在用铅笔写字
        因为妈妈说铅笔的笔芯不会断
        写出来的字体也不会有短节
        字体才能够练好 写好

        如果你觉得我会读书
        其实以前我笨到要死
        妈妈总是说她教我教到快要呕血
        妈妈说我很年轻 没有东西是不可能的
        只要有鞭策 有压力 
        就算那时的我没有能力
        我也会向前走几步
        所以她才会一直逼我的脑汁,挤他们出来

        我想
        没有父母是要自己的孩子不好的
        所以他们常会为孩子着想
        他们把他们的遗憾寄望在孩子身上
        希望孩子为他们达到希望
        他们不希望现在自己的不足与不幸加诸在孩子身上
        所以有些事情他们会无缘无故的不让你去做 不让你去碰

       今天是母亲节
        我没有做贺卡给妈妈,因为没有时间
        我没有请妈妈吃大餐
        我只是请妈妈吃KFC
        对于妈妈的爱 不一定要在母亲节才显示出来
        请吃只是一种心意 
        难道要妈妈看到别人家孩子都为他们的妈妈庆祝
        然后让她感到眼红吗??
        
        我对妈妈的改观其实很大
        对于妈妈的伟大付出,就算有万里长城也无法言尽
        妈妈 妈妈 我爱你
        不是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我们家里的人在情感表达上都是比较含蓄 
        我曾经很叛逆 妈妈说的话一句也不听
        现在的我虽觉醒
        可是单凭言语也不能足够表达我的歉意
        只好在每天跟妈妈一起的生活中,以行动来证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