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这个,感觉有点好笑...

        今天,小妹在翻阅中学级的作文作参考,我问她:"小学六年级有用到那么深的中文吗?老师一看就知道你是抄的罗!!"
        小妹很有志气的说:"我只是读一下,看人家怎么写到拿奖....."

        我妹正在参考的就是"摘星集",是一本汇集中学作文比赛的读物......
        我曾经念过的中学都很推荐我们一人买一本的哦~~~`
        
        
        就在我妹专心读着时,她突然跑到我面前来,她说:"姐,你那么厉害啊???"
        我一头雾水的望着她...然后,她一边笑一边接着说:"你看!!有人跟你同名同性,可是她的作文拿奖也..!!"
        
        我笑着说:"因为那个人就是我---你的姐姐啊.."
        小妹吓了一下,她不相信,然后跑去问我妈妈,我妈笑说:"是啊..你姐姐写作文很厉害的啊,每次都有拿奖,每次投稿都会中的哦,稿费啊,免费的笔啊,用具啊,她都拿不少了哦"
        我第一次听妈妈酱赞我,我说:"没有啦,有时也是有一些没有被选中的啦~~"
        三妹却说:"没有罗,其实我觉得你的能力可以去做作家啊/编辑啊..你去念会计实在有点浪费也"
        小妹听到酱紫的对话,就用很诧异的表情说"哇,姐,原来你真的很厉害喔"

        当然,我说这些,不是在炫耀什么,其实说我文章好,有人比我写得更好..我之所以没有去念中文系就是因为我觉得我的创意一般,文字程度也只到小六的程度,
        念中学时,词汇并没有继续增进,只是学"文言文","白话文","名句精华"而已...
        如果以我这种程度就要当作家,怎么会有市场啊??

    不过,在我家里面,家人都知道我很喜欢写作,而且也认可我的写作能力也是有一两下工夫的
        可是今天,我才知道原来小妹是唯一一个不知道的,感觉自己的能力好象被怀疑哦,呵呵

                                          哈哈..我曾经的得奖文章----"海啸的联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