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同事問我:

你家沒有住很遠,
但,爲什麽你還要住外頭啊?



======================

那,大家來聽聽喬媽媽的話吧


喬媽媽說:

你已經到了不是小孩的年齡
什麽事情應該學會自己去handle
不要有事沒事就回到家裡依賴家人
把麻煩推給家人,自己沒去解決
這是大人應該做的事嗎??





每次做工受氣,或是與別人口角爭執的時候,
喬媽媽從來不會偏幫自己的孩子
她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說:

這是你們的事,我不知道誰對誰錯,
你自己去搞定




有時,看到我懶散的過著日子,
喬媽媽就會跑過來說:

你要什麽樣的將來,你就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打拼,
家裡沒有能力給你什麽,
你每天躺在這裡,什麽也不會成。
你現在種什麽,將來就有什麽果實。
你現在做什麽,將來就會有什麽。

============================


其實,
喬媽媽從我很小的時候都是這樣灌輸著的,
所以,練就了現在的我。





我可以自己學會面對問題
我可以忍著傷口不流淚,還可以擠出笑臉,
我可以忍受別人的諷言諷語,還可以若無其事
我可以厚著臉皮做丟臉的事,不怕你說我怎麼那麼盲目
不會就是不會,怕什麽給別人說
做不好就是不好,給人家罵有什麽大不了




我不用讀任何的激勵書
因為,光是我自己的生活態度
我自己也能寫出自己激勵的話
根本不用外來讀物來輔助。






但是
我唯一最大的敗筆就是

我沒有我媽的縫紉手藝
還有,煮菜的技巧也不好

喬媽,對不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