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以前中學讀書成績考不好,心情很差
        有一個讀書很聰明的朋友
        跑去黑板寫下以下的~格言
         study not for exam
         exam not for study





        之後剛好是英文
        英文科老師看了他的格言
        居然批他的語法很糟糕


        當時的我真的是破涕為笑



        現在這個朋友不知道去了哪兒
        可是他這個~金句~我還很記得




        我覺得他果然是一個聰明才智的人啊
        現在的我好象慢慢開始了解他這話的道理
        可是他老早就貫通了




        

        面臨著期末大考
        我並沒有天天很安分的坐在書桌前
        讀累了就會看看雜志,借朋友的電腦來看戲
        有時就直接倒頭就睡,讓讀書讀得很累的腦袋功臣休息一下





                

        去圖書館分別在幾天內就借了不同的書
        這星期連續考3
        上個星期都在做准備
        這個星期就在複習上個星期做好了的筆記
        不是臨時抱佛腳的感覺很好
        不會吃著飯,,,桌子前面還擺著一大堆攤開的課本
        偶爾讀累了想停下不用怕書本就此讀不完。。



        

        我這次念書的心情是有部分輕盈的
        沒有像以前那樣念得很有壓力
        沒有勉強自己要考很好很好
        看別人考很好 內心也不會有酸酸的




        知識是一門永遠都在修的學問
        就算現在的我到達了學位的頂端
        可是那能證明以後的我不會不堪一擊嗎




        時代不斷的進步 後起之秀也越來越多
        就算今天被冠冕精英的封號
        那也不代表是永遠的光環吧
        就像年老的國王總也要退位那樣
        盡管他曾是君主權位 處在至上的統領
        萬人之下  他在上
        可是也不是有要退位讓賢的一天嗎





        數據是之前考試成績的評估
        非正式來說 它們象征著過去式
        天天K書的日子裏 
        我得到的應該是更鞏固的學識基礎
        而不是為了更踏實的數字肯定




        

        我正經八百的囉嗦完畢了
        要繼續為我的考試努力羅

        謝謝大家之前那麼的鼓勵我
        沒想到你們真的跑去看我那很的曆史
        呵呵我會加油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