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為選修科目的事情傷腦筋

        

        我大略看了所提供的科目
        把沒興趣的科目撇一邊
        然後再決定剩餘自己所要選修的科目


        

        可是,
        開課以後
        大家卻都爭著去看什麼科目是哪個講師在教
        當看到比較嚴苛的講師名字
        大家就立刻放棄選修該科
        原因是 他們怕他們會拿不了A等級的分數



        要不然,
        他們就會跑去學哥學姐哪幾科是很難念的
        那他們就不打算選修那些科目


        我被別人說成是"假高尚
        因為只有我對這一切不為所動
        對我而言,
        選修的科目都是可以增進我們知識范圍的科目
        所以,我務必要選自己感到有求知欲的科項


        如果選修科目只為了拿好分數
        或只為了要輕松的過日子
        那麼自己的知識一點都沒有在增加



        正在念書邊緣掙紮的我們
        都應該是在努力的為自己的價值加分
        要把有興趣的科目趁機研修
        要把什麼該學的知識在這個時候掌握
        那麼,就算考試成績出來不太理想
        至少自己曾經學習過一門學問
        至少知道自己什麼感興趣的領域原來不太在行
        也至少知道自己的症結所在


        也許我並沒有那種雄心要當什麼最棒的學生把
        也沒有說自己一定要在很棒很棒的大公司就職
        對我而言
        經驗是需要被累積的
        就算我只能在小公司就職,我也會好好幹!
        就算我只能當個無名小角色,那我更要好好幹
        因為我相信努力, 總有被認同的一天




        如果沒有經曆過風雨與磨練
        我也只能成為書香社會裏只會念字的書呆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