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面子書看到亦惠的post

才知道有蝸居這套劇

跟一般只強調浪漫劇情完美結局的劇不同

這是一套很寫實很貼近現實的反映劇



看了那么久的戲劇電影,

第一次覺得映畫也有寫實的時候

畢竟平常的劇不是泡沫式的愛來愛去

就是哭得死去活來的賺淚片

有哪套劇真的那么有素質的會讓你深思百遍?

還會有說服力的讓你在那里直點頭認同?


以下都是《引用》- (部分我喜歡的訪談內容),
就連訪談的內容也可以那么寫實,
你說這部劇怎么不值得一看?


————————     引用 1   ———————
很多人覺得成功人士代表宋思明不夠帥,

二奶海藻不夠漂亮。你們在選擇演員的時候是如何考慮的?



朱京紅
因為你們可能看的是TVB的劇,香港的商業氣息更濃,

所以你會看到像王子一樣的成功人士,或者像環球小姐一樣的美女,

感覺跟小三好像很登對,

但是實際上在內地,我們並不覺得是這樣,

我們當時覺得海藻這個角色之所以能打動像宋思明這樣的人,

她一定有自己的人格魅力,然後這個女孩一定是他曾經的什麼夢想。

他沒有得到滿足,才會觸動他。

我們就簡單歸納了一下,

清純一點、簡單一點、純樸一點的比較容易打動他。

因為他的環境,他看到了太多複雜的東西,太容易接觸到美女

所以他突然看到一個這麼簡單、傻乎乎的、單純的女孩

他覺得很放鬆,就勾起了他很多的欲望

( ayuchika:很寫實吧?誰說這市場只有正妹才有價值?

     這觀點平常的劇都不會強調,對吧?)


———————         引用 2    ———————————
有人覺得《蝸居》太殘酷,你個人意見如何?

這個戲還殘酷啊?

其實我覺得準確地說,這個戲是比現實還要真實的一個戲。

我覺得這個戲好就好在它真實。

它沒有描摹,沒有去做沒有必要的錦上添花,真實客觀地反映了現實生活

我覺得這個結局是怎樣不重要,

但是它給你看到了這兩條路,不同的人生方向和人生困境,

其實過程是更重要的。

有爭議是好事,大家會對這個問題有思考,

而不是跟以前一樣的,看不見也摸不著。

事實上問題是存在的,只是觀眾不能引起正確的思考和正面的反思。

其實你可以告訴年輕人(問題)到底是什 麼樣的,我覺得教育不要去回避。


—————        引用 3     —————————————

其實我覺得你演的人物都挺苦的,你自己也會覺得生活在很多時候都是這麼苦的嗎?

誰說苦就不是生活的本質呢,只有經歷過苦才能珍惜生活的甜嘛




————————     引用  4   ————————————

劇中你妹妹海藻的選擇也引起了很大的爭議,這種女孩子的命運你能理解嗎?

我也能理解啊,因為她也要生活,

她想提早過上幸福生活,她想比別人少奮鬥啊,而且她認為她是愛宋思明的啊。

我覺得跟性格也有關係吧,性格是先天加後天結合的因素。

對她,我談不上批判,我覺得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幸福生活的權利,

你選擇一條什麼樣的路,你就會看到什麼樣的風景


( ayuchika:每個女生應該都有一個夢想,希望自己嫁個好郎,

    安逸無憂的過著少奶奶生活,

    可以去花錢血拚,沒錢和丈夫拿,最好還有個金卡,

     讓你付賬的時候免去過額的憂慮,

     回到家里還有個男人對你細心呵護,百般謙讓
  
     所以才有人千方百計勢要釣個金龜婿為終身夢想 )






以下是我喜歡的對白





每天晚上

我坐在窗前

看著窗外的燈光

我就會在想這城市多奇妙啊

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生活





別人的生活我不知道

而我呢

每天一睜開眼

就有一串數字蹦出腦海

房貸六千,吃穿用度兩千五,

聃聃上幼兒園一千五,人情往來六百,

交通費五百八,物業管理三四百,手機電話費兩百五,

還有煤氣水電費兩百




也就是說

從我蘇醒的那一個呼吸起

我每天要至少進帳四百

這就是我活在這個城市的成本

這些數字逼得我一天都不敢懈怠

根本就來不及細想未來十年

我哪有什么未來,我的未來就在當下,在眼前





人之所以慷慨,是因為擁有的比付出的多。人的貪念就在於得到的太容易。






引用網址這里點     看完整篇的訪談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