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巴士上
        手裏拿著爸爸買給我的肉幹
        還有我不經意提起想吃的
        爸爸也都給我買來了

        真的好想告訴爸爸
        我已經不是個愛哭鬧著要新玩物的小寶寶了
        現在的我
        已經不需要爸爸買給我什麼來證明我家的體面了


        


        新年裏面
        小孩是最樂的把
        忙著拿紅包 忙著看電視節目 忙著把食物給嘴巴塞滿
        像我這樣半熟不熟的大小孩呢
        就痛快的利用我的成人權去約會去聚會
        每個聚會卻也是個花錢的機會 


        

        爸爸媽媽在新年的日子裏都要工作
        卻更彰顯出爸爸媽媽為家庭的勞碌
        忙著跟朋友們外出的我
        也沒有多少時間和家裏的人在一起
        難得待在家的時候
        爸爸媽媽也因為工作疲累很快就回房睡了

        難得我們一起玩牌的時光
        難得爭取到早上和爸爸媽媽說幾句話的時光
        我內心其實都感到無比慚愧
        覺得已是成人的自己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爸爸媽媽勞累
        我卻空有一個年輕人的幹勁
        什麼也沒為爸爸媽媽 為家裏 做成什麼


        

        回鄉下拜訪婆婆的時候
        驚覺彎曲陡坡的山路已經夷為寬敞的大路
        完全失去了鄉田的風味
        所謂的鄉田現在開始逐漸發達中
        鄉內的人都覺得是件好事,唯獨我。。。。

        山巒沒了,綠野也沒了
        密密麻麻的建築物象征著繁華的開始
        可是也象征著純樸的結束

 
               

        回鄉的留戀開始沒了
        高興的是還能吃到婆婆鄉下土生土長的菜
        用煤炭爐灶煮出來的佳肴真的很一級棒好吃




        喝著婆婆端給我的劣酒
        也毅然發現我從小感到威嚴的長輩們
        都開始抵擋不過歲月的摧殘
        斑白的銀色發絲 脆弱的身軀
        無時抱怨的病患與呻吟

        我真的覺得自己不是一般的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