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蝸居”這段日子裡

我真的覺得這是個太接近現實的一部劇了

不排斥生活的殘酷,也不乏兩人感情裡所會說的欲話

生活太過規劃性的美麗,讓人看了就感覺太不實際了













海萍(海青飾)是很多典型的媽媽

總是很認真的生活,很努力的掙錢,很盡力的要把孩子養好

寧願為了將來的我們犧牲現在的自己

但,這生活是苦難

挨的越辛苦,

就讓海萍越失去了本來的純真,學會了怎麼生活在這個現實的都市

















小貝(文章飾)不帥不高不特出

但他的感情是真的,人是善良的

如果能遇到像他這樣的男人

不需要太多物質的繁雜點綴

我也願意跟他這種人永久的生存下去

簡單的愛情  簡單的生活 簡單的人生















蘇淳(郝平)是個好丈夫

他的容忍性很高,是愛家的,是溫柔的,是善解人意的

我喜歡他幽默性的搞笑,每次都把我樂得呵呵大笑

但他是個永遠不能做主管的人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

他不是被社會淘汰,而是他淘汰了這種現實的生活方式










海藻(李念飾)是典型的都市女孩

她任性,

她想要以更少的努力達到更好的生活

她想早幸福,她以為這生活如她想的單純

她不是貪慕虛榮,只是她看不見這生活背後的本質

幸福和快樂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宋思明(张嘉译飾)在工作上很標青,是都市生活裡的佼佼者

他知道該怎麼行事,該怎麼成功

他了解這個生活的遊戲規則

他很自信,認為什麼事情總可以在他的掌握之中


分割線——————————————————————————


生活的現實本來就存在著

清高的人格不代表地位高尚

套用蝸居裡的對白:

不因勝利而驕縱

不因名節而倨傲

不因失利而沉淪

不因落後而浮躁

只有心態才能重新調整我們的思想

讓我們踏出門檻的時候,能夠以坦然的心態迎接著現實






這套劇裡的角色對錯沒有刻畫得很清楚

其實也不用交代的那麼明確的

我想,每個人在看這劇的時候

都會依自己的觀念去衡量,去有所領悟的

這就是我喜歡這劇的原因,它是現實的,但它也是客觀的






這整個故事是可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