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以前的國土為什么要靠戰爭來掠奪

本來安寧的日子

非要把敵方的國土搞得民不聊生,占為己有才甘愿

每次看戰片  當正氣的正義流露出來

我一定會激動得流下淚

 

 

 

看成龍和金喜善 《神話》的時候

身為將軍的成龍要獨自去應戰時

那些被叫回家的兵士都一律騎上馬大喊  跟隨將軍!!

不為己利,寧為己亡的精神讓人不禁感到悲切

 

 

 

《天地英雄》

英武姜文為了給其他人討一包水

明知道勝算不高

但還是愿意犧牲

看到這里,我也哭了

 

 

 

《花木蘭》

和《神話》一樣

眾兵知道將軍趙薇要離他們而去時

紛紛跪地懇求將軍

那種精神挺令人震撼的

 

 

 


最經典的一句話是趙薇將軍說的那句  你們怕死嗎?

中氣十足,讓人深感生命力

 

  --------------------------------------------------------------

 

 

我喜歡 《花木蘭》電影里面陳坤的對白:

 

得人心者得天下

你以為天下是刀槍搶來的

赫赫戰功

不讓老百姓過上好日子

就算你僥幸贏了

也有成千上萬像我這樣的人拼死搏斗

白骨累累

滿足的只是你一個人的野心

  -------------------------------------------------

 

 

戰爭就好像我們人與人之間的糾紛那樣

起源都是因為自己的私心和嫉妒心

都是因為不甘別人所擁有的

但是痛苦了人家,成全了自己

那是什么道理?

 

 

《花木蘭》的時候

陳坤就是王子的橋段是我意料之外的

我看過花木蘭的卡通片和電視劇篇

但是好像沒什么印象將軍就是王子也

到了結尾

兩人為國家大事而丟棄個人情感讓人惋惜非常

和敵軍公主王子聯婚就是以前平息戰爭的唯一解救

讓我感覺戰爭真是個玩意兒啊

如果單靠一個人一個婚姻就能了斷的戰爭

那當初開戰的智慧又在哪兒呢?

 

最后只能感嘆的用張傑的《天下》為這整篇結尾


烽煙起尋愛似浪淘沙
遇見她如春水映梨花
揮劍斷天涯相思輕放下
夢中我癡痴牽掛
顧不顧將相王侯
管不管萬世千秋
求只求愛化解
這萬丈紅塵紛亂永無休
愛更愛天長地久
要更要似水溫柔
誰在乎誰主春秋
一生有愛何懼風飛沙
悲白髮留不妝華
拋去江山如畫換她笑面如花
抵過這一生空牽掛
心若無怨愛恨也隨她
天地大情路永無涯
只為她袖手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