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公共假期,外加逃了兩天課
        回到家裏做了好幾天的少奶奶
        不用為作業忙碌的日子真的很棒
        可是卻讓體重上升的惡魔趁虛而入了


        回到家裏跟窩在宿舍不同
        在宿舍裏,我只有我自己的空間
        還有混在朋友幫裏面
        偶爾,
        也只有猶豫著該不該和這些人那些人相處
        也不算是什麼嚴重的大問題




        回到家裏
        就會感覺比較實際
        比如去看米缸米粒有沒有缺少
        就可大概知道爸爸媽媽的憂慮
        看妹妹們有沒有忙做兼職
        就大概知道家裏有沒有缺錢
        看到鄰居異樣的眼光
        就大概知道三姑六婆的閑言不曾少




        經濟的壓力,社會的壓力
        回到家裏才能比較真切體會到
        媽媽也說在外坡念書的我
        性格也變得比較純真善良
        這證明了外在的壓力是那麼的大
        大得足以扭曲一個人的個性
        我所面對的考試壓力算得了什麼



        我感覺到什麼是裹足不前
        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很不好
        我滿腦子總是想沖沖沖


        對於我的行事態度與作為
        我媽向來沒什麼意見
        她只是跟我說
        跨足之後應該感到知足
        可是知足不是滿足
        看看自己有的再看看別人有的
        會感到自卑可是也該感到驕傲




        雖然留給了我省思的空間
        可是我只知道目前的我需要更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喬可xchocox 的頭像
    喬可xchocox

    迎接陽光的每一個果果天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