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的財政預算計劃出來了
        教授們也在上課的時候 highlight 起這個 issue
        經濟最近的不景
        讓很多還在念書的大學生們都處於一種憂慮啊


        


        教授們一直提倡我們什麼機會都要去爭取
        以後幹不幹那份工不重要
        最重要是"捷足先登"的效率
        政府機構的工作,私人機構的講座等。。全都要去參加
        首先就是要讓這些機構有我們的databaseprofile
        也許哪天僥幸的就會收到他們錄取的電話






        .......我真的很好奇
        這些機構是不是真的有"跟蹤"我們這些學生的形勢呢?
        時常都聽到前輩們要在畢業前夕
        就收到什麼什麼大公司錄取他們的優惠...........
        


        聽說現在的經濟不景氣會持續5年
        就算是 IMF  的預測也不准確   請不要太信賴它們哦
        數據的變動很頻密,也分不清楚誰真誰假了




        

        在我這個學士畢業以前
        我需要去半年的實習
        很多同學現在都開始擔心該去哪家公司面試
        我自己也暗暗決定了幾間公司
        實習的時機一到就立刻把我的屢曆寄送過去。。。



        我很清楚我暫時會繼續博士學位
        也許以後都不念了把
        我覺得念書念了那麼久
        會讀書不代表會做事
        我現在需要的是一個實習的經驗,一個真正的工作經驗
        只有在有競爭的職場上,人的價值才會有所增進
        所累積的知識和經驗應該也會遠遠超越課本所有的



        況且,家裏現在需要經濟支柱
        我爸都老了,退休年齡也近了
        可是卻還一直在工作養我們幾個小瓜
        以後家裏的生活費我必須盡快撐起來



        我覺得拼命的去申請及登記各種不同的工作
        雖然說是在把握機會
        可是那是不是也是一種杞人憂天的行動呢
        也許我表現得有點安然自若
        可是我大概知道我以後的路要怎麼走
        那麼我就跟著這個方向走不就對了麼
        可是萬一事情有誤,那時我真是活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