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時候曾是大家的 飯中憎

當時的我不覺得自己有什么問題

后來被越來越多的同學討厭以后

我忍不住回家問媽媽“媽,我真的那么討人厭嗎?”

 

 




還好那時我媽不怕傷害我的玻璃心

她很老實的對我說 是啊,你從小就不討人喜歡

之后我再追問 為什么?為什么我從小就不討人喜歡?

我媽:因為你不是美女,你的第一印象輸了,所以你不討人喜歡

     那我成為美女以后就會討人喜歡了,對嗎?

我媽:你知道你為什么不是美女嗎?

                問題是你沒有一個好人格

                你驕傲,你野蠻,你不聽講,你愛欺負人

                你懶惰,你壞蛋,你愛想壞主意,做壞事情

                                     功課也不好,書也不好好念

                簡單來說,你從頭到腳都是缺點

                所謂相由心生,所以你永遠都不是美女,除非你愿意改過

    你這樣說我,那我豈不是一無是處嗎?

我媽:是啊。。說這么久了,你還不知道嗎?

  :

 





我很記得這件事情

因為那是我第一次反省自己,告訴自己一定要改過自新

我還問我媽 諺語不是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嗎?那我的缺點要怎么改?

我媽 可是也有諺語說只要有恒心,鐵杵磨成針啊

      女兒啊,你念書的時候頭腦都沒在思考課本的內容嗎?

                看來我送你上學的錢都白花了,要不你別念好了

我再一次

之后我念課本都開始想盡辦法了解課本內容背面的涵義

所以,現在就算在看戲或在看書

也一直把故事情節想得很深入,很入戲

 呵呵,居然習慣了~~


 

 




我從小就是個皮孩子

那時我認定自己一定不能通過國中考試

一定就憑著國中學歷提早出來工作

大概 20 歲就會嫁人了

所以每次看到現在的自己

我都在心底里忍不住謝我媽一百萬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