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近看完的书。。。。




如果光看书的表皮,其实很没有吸引力,价钱才RM 15
不是说我肤浅,平常好看的书本哪会那么便宜啊?
真所谓"一分货一分钱"嘛

可是,我想到以前读书的时候,老师常说:"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意思是说 我们不应该从书本的表皮来断定它的内容,


说,

我被它的序文打动了!! 打动我买下的部分序文是酱写的:

"我们再次相逢了久违的感动和文学的力量,
他们也许在市场上难以畅行无阻,
他们表达对象的边缘性质可能决定了这一点,
但,
我相信的是---

这是真正的文学,而真正的文学将永驻人心

多么震撼的文字丫,所以毫不犹疑把这本书买下了。。



书本内容~~<

里面有五个故事
1)布谷鸟的歧途
2)努力忘记的日落时分
3)师兄的透镜
4)送你一棵凤凰树
5)有谁为我哭泣




感想~~<

---->(2)和(3)的故事最好看
---->(1)(4)(5)的故事贯连性不够紧密,故事有点松散,不够实际的感觉,由其是<5>的故事

----> 觉得中国文章都离不开 女人女色/科研所/理科哲理/对生活声声无奈的现实奴隶

----> 其实有点失望,不如序文说的那么精彩,
每一个故事的结局都是无奈的,
不过至少比起市场上商业性的书本好多了,
因为
那些文章都是泡沫式的故事开端,面包爱情的故事情节,梦幻式的故事结尾,

--->不过,我真的强烈推荐<2>和<3>的故事,真的粉不错的




(2)和(3)的故事部分精华文字~~<




~~~>> 很想有机会把这种怀念倾诉出来,而我这般有计划地抚慰别人不正是在治疗自己充满孤寂的生活吗?

~~~>> 回忆完碌碌无为的青春,就再一次忘掉痛苦与悔恨,加入到更加碌碌无为的人生当中

~~~>> 塑料花可以常开不败,它就像一个稳定的B角那样,可以一直等待下去,
而真正的鲜花,就像那种奔放的A角,虽浪漫无边,却总是一闪而过

~~~>> 无论我们多么渴望自由,却总是被别人的决定而决定着--其实,别人的决定就是自己的决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