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某一個年齡階頭
        身邊的朋友都開始往愛情圈子投
        沒有人願意和我聊友情的那種舊戲頭
        有時莫名一股孤單湧心頭
        想搖電約三五個好友
        卻驚覺沒幾個和我意味相投
        按按手機,檢閱每個所謂"朋友"的名單簿
        最後 竟然撲了個空

        好朋友 知己 良友
        是不是只在年少讀書時期才有?
        那時 大家不分性別 不分你我
        三五成群時常約好去某某地方浦
        想起來,那段歲月雖然青澀 可是卻很純樸

        為什麼畢業之後大家就失去了昔日的譜?
        就算常傳短訊 也還是破不了仿如一張牆的隔堵
        就象一艏船到了碼頭 卻找不到地方停泊

        捧著孤單的心靈 身邊除了自己的身影就一無所有
        在人群裏四竄沒有人願意為我停留
        個人有各人的生活 他們也忙著要向前走

        一個人逛街 可以不用管別人的時間
        自己從早到晚直逛到腳磨出血

        一個人去書店 悠悠閑閑
        身邊可以開放著音樂 不讓其他人來打擾我的世界

        遙遠的朋友 當然想約出來見個面
        可是他們各有各忙 無暇和我偷閑
        雖然少了個人在旁給予意見
        不過至少我擁抱著屬於自己的時間
        沙拉拉的度過了輕松的下午天

        我不否認1+1的世界可以讓你見證到生活更多的完美
        可是,就算1+0也不該為此掉下悲哀的眼淚
        也許一個人的旅途 擔子有點累
        也許想找個人在旁充當堡壘
        讓焦慮的身心暫且歇一歇
        可是,很多事情可遇不可求 不會因為就能解決


        抬頭望一望天 感受一下那無艮的寬闊空間
        一個人的世界其實也該活出那種感覺
        我應該反省 重新充實 為自己再加倍增值

        因為一個人 所以可以更大膽的多方面嘗試
        因為一個人 在聯歡會上 我可以變得很有價值
        因為一個人 我也可以七彩顏色駐入生活裏面
        因為一個人 不代表我不接近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喬可xchoc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